close



















小說都還來不及看完,我就已經期待電影上映,好奇這次李安會給我帶來怎樣的感受~

前年「色戒」之後這次李安想讓自己也讓影迷不再那麼多沉重去感受他的作品
用比較輕鬆的態度帶我們回歸到那'美好年代'的音樂現場。

這個主題《Woodstock》是已經聽爛卻不是很熟悉的傳奇性音樂盛宴

1969那一年 越戰白熱化,阿姆斯壯登陸月球,
愛與和平嬉皮文化興起 胡士托音樂祭...
剛好都發生了很有代表性的事件!

電影開場淡淡木吉他配樂讓我馬上想起「斷背山」片頭也是寧靜的場景搭配這樣的音樂,
再搭著憨重黑管音符勾勒出 老舊旅館、乾涸泳池、木材剝落的小屋 ...復古場景

整部電影沒有出現舞台全貌,但是在遠處聽見舞台傳出一波一波的音樂,
那種氛圍好像把我帶到現場,反而有一種距離的美感遐想,
有去過現場音樂祭的人應該都有這種感受過,坐在遠處聽見舞台發出的微弱聲音,
就像一種悠閒的空氣,當下非常舒爽釋放。


故事主要圍繞在艾略特一家人,從海報也可以看出這部電影的主軸不是音樂祭,
如果期待看見演唱會場面的人一定很失望,還好我有先爬文觸雷一下做好心理準備!

電影整體上比較像是拍出來的紀錄片娛樂性不高,
不過籌辦演唱會過程的鋪陳還蠻喜歡的,
家人的部分如果再著墨深刻一點會更感人!





當年紀實照片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ay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