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FUJIROCK !!


從二月開始準備買票一直到出發也有半年時間~

首波公佈MUSE出演整個就大喜更期待接下來表演團~可惜到後面有點後繼無力......



從大阪歷經九小時巴士來到長野夜住一晚之後,第二天搭著三小時電車終於抵達新潟!!




在"越後湯沢駅"坐上40分鐘接駁車往山上會場出發,本來好好的晴天轉變成大雨,
一下巴士趕快換上雨衣揹著二十多公斤的露營行李前進,會場入口兌換手環已經大排長龍,
雨勢忽大忽小眼睛都沒辦法睜開了,就這樣在雨中排兩小時才換到手環。





往露營區邁進抬頭看見一大遍帳篷海,平坦地面已經被佔用差不多,只好再走上去尋找適合的空地~







我們相中靠近樹邊還不算斜的地方,打開帳篷開始組裝,雨滴順著雨衣在眼前滑落,氣溫好像冬天一樣竟然冷到手有點僵,還好草皮鬆軟不需用到搥子,徒手就能插進固定錨!!




搭好帳篷行李也濕的差不多趕快丟進帳篷內,結果發現裡面有點漏水身體疲憊的超無言,這時候後悔沒買新的牢固帳篷......還好在入口處附近有賣大型野餐墊可以暫時蓋在帳篷上方防水!!





安頓好之後雨還是下不停,排兩小時買官方T恤同時,前夜祭正式開幕在遠處釋放煙火,雨中的煙火還是很明亮,
只是也沒多壯觀就是了.......(累)



晚上九點左右雖然我們疲憊到不行,總覺得還是要進去看一下前夜祭才甘心,會場內四處賣著各國料理,價格都比一般貴兩倍以上大家還是吃的不亦樂乎,彷彿變成戶外夜店PARTY有人看表演有人喝酒聊天,而且大部分都帶著微笑,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,只能說他們真的很CRAZY~~













洗澡有免費淋浴跟500日幣苗場溫泉兩種,不過要心理準備都是要坦誠相見的,剛開始會小尷尬一陣,
而且大部分都要花時間排隊,有可能要排一小時以上.....日本真的很會排隊!!很有耐心在那邊慢慢等....




從第一天晚上回到帳篷以為可以好好睡覺~沒想到離帳篷區不遠處的深夜舞台才正要開始雷光四射!

這三天約從晚上23:00一直到凌晨四點都有這種高分貝在耳邊圍繞~難怪有人說要帶耳塞睡覺~

















所有舞台加起來大約12個,最大的是GREEN舞台也是大團壓軸的場地,不過舞台其實也沒有大得誇張,跟簡單音樂節大舞台、音樂航空站....差不多! 主要是容納觀眾空間與樹林為舞比較廣闊~就像與大自然一起享受搖滾!!




















※樂團簡短心得






ASH

沒有期待中喜歡,當然也不錯啦~也有可能是表演歌曲沒特別驚艷之處吧~不過音場一級棒!








THE CRIBS


算是這次期待的其中一團,新專輯很好聽~現場更有魅力~每首歌都有撞進心裡!
特別喜歡"Be Safe"這首歌,大螢幕播放老人自言自語影片,搭配歌曲的緩緩鋪陳印象深刻!
新加入的吉他手側面超像OASIS大哥Noel Gallagher !!還以為偷偷來日本客串演出~~XD










toe

之前沒聽過的日本團,團名似曾看過卻很不熟,他們的音樂有一種日本味的後搖,每個樂器精湛表演,
好像每個樂手一直都在SOLO,不過彼此都會留點空間給對方連結,沒有每個人都牆出頭的突兀感!!
後來失心瘋用原價在TOWER直接拜一張新專輯~多花冤妄錢!









THE XX


當時身體疲憊腳爆酸,等待SETING同時外國人不時歡呼喊叫,好像等一下要很嗨的氣氛,但是明明他們歌曲是偏安靜的小電子,他們這樣醞釀要聽重金屬的氛圍很詭異,感覺外國人有點瞎嗨.....(汗)
現場重低音音響超厚,有讓歌曲增加不少飽滿度,不過有點鬼打牆,每首歌旋律樣子幾乎都一個樣!
可以說是這次FUJIROCK讓我失望的一團~








BROKEN SOCIAL SCENE

以新專輯"World Sick"開場,吉他手排排站很壯觀,樂器的分貝達到顛峰,好像把空氣都塞滿了,
接下來幾首都很棒,第四首唱到我喜歡的"7/4 (Shoreline)"也算滿足了~大概聽到第八首為了保留時間衝MUSE,我們只好先離開快步往大舞台GREEN前進囉~












MUSE


現場塞滿上萬的人等待演出,整個像是一場演唱會規格,
新專輯"Exogenesis: Symphony, Part 1: Overture"開場,
彷彿電影片頭一樣弦樂緩緩堆疊,大鼓低沈踏著,主唱Matthew Bellamy高音隨風飄逸,
準備炸裂現場上萬人的搖滾細胞!!

接著新專輯主打歌"Uprising"跟著掌聲大力唱著,臺下英國國旗左右搖擺,我終於親耳聽到MUSE囉~~~~~!!!!!
"Hysteria" "Time Is Running Out" "Starlight" 現場當然更好聽~~~搭配超棒音場根本是CD完美無暇!!
除了"Resistance"自彈自唱鋼琴連接到爆炸那段出現音量突兀外,其他每首歌都很棒~~








THIRD EYE BLIND


曾經很喜歡一陣子,這次有機會聽到現場也算收獲一件!現場比CD更有魅力更有力量~雖然芭樂卻不乏味!
到YESMEN電影中金凱瑞唱給跳樓小胖的"JUMPER"時候~大家整個跳動起來!!這次我們擠到前幾排超嗨的~BASS音響超震撼~還看到一位像是騎重機的壯漢老外每首歌都會唱~老歌迷!!哈~
















BOOM BOOM SATELLITES


他們的歌就是一種重擊氛圍,全場每個人很難不隨音樂搖擺的,渾厚節奏跟充滿電子味的VOCAL想輔而成,大家當然是嗨翻天啦~~










HOT CHIP

這是MADELINE這次最期待的樂團,可惜RED舞台室內音場的缺點還是存在,聲音都糊成一團,我們不斷更換位置尋找最佳音質,可惜還是沒辦法每個樂器都聽很清楚......殘念!!








ATOMS FOR PEACE

擁有Radiohead-主唱Thom Yorke 、Red Hot Chili Peppers-BASS手Flea 的夢幻組合!!觀眾比MUSE那場更多更壯觀~
Thom Yorke 比以往更誇張的表演風格真是大飽眼福!還一度懷疑他是嗑藥後才上台表演!整個瘋瘋癲顛~哈
歌曲還是實驗性質強烈~~剛開始我有點進不了狀況....也可能是離舞台太遠原因~(汗)
BASS手Flea 彈出來的TONE依舊很Red Hot Chili Peppers味道~這算是個人特色吧~~~!








BELLE AND SEBASTIAN

不知道主唱原來有GAY傾向,從緊身上衣緊身長褲還有動作看來真的超像~
不過這不是重點,現場比CD好聽更多,本來覺得有點漏風的唱腔是他的風格,
結果現場一點也不會,樂團編曲雖然芭樂又不失精采度,當做我們看的最後一團也夠了~~!!










-總結


對我而言見證這種超大型搖滾音樂祭我想1次也夠了,除非真的是愛團一堆考慮看看,還有住宿方面安排妥當!
不然感覺去那邊光是顧好帳篷~上廁所~洗澡~~身體勞累~下雨! 就沒剩下多少心情看表演了~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ay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