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一根雞腿 蚊子加入了黑道 


用這種趣味的方式當開場其實還蠻喜歡的
小時候可能因為任何事情引起幼小心靈大大波動
更何況是有人願意出面當你靠山!!


=以下個人回憶文=

記得國中的時候從台北轉學到鄉下
當時也整天被同學欺負
沒有朋友的當下真的很無助
尤其是校園裡被追著到處跑
就算很多人看到也沒有想幫助你

最後成績故意考差被轉到別的班級
新班級有一個小混混欣賞我畫的漫畫向我拜師
他也是像劇中"太子幫"帶我回去找平常欺負我的人算帳
甚至叫我當面譙他~~

雖然沒有因為這樣變壞加入混混
不過當時那股激動的心情永遠不會忘記


==

前段太子幫的情誼用打鬥 玩樂 來鋪陳
歡樂的氣氛讓人會猜想接下來後段將發生什麼反目成仇的反差戲碼

不過從和尚無意間聽到爸爸與GETA老大之前的事情
劇情走向也變得更好猜了.....

可惜的地方就是豆導留太少給觀眾猜疑的部份
也可能是為了劇情更好懂才出此下策

不過整體的質感當然是沒話說
美術、鏡頭、色調、配樂...都很流暢
戲劇的情緒也很穩,不會有突兀或悶悶的地方(國片通病)


以下為喜愛的兩段-

太子幫前段街頭混戰
從蚊子的側臉延伸出一鏡到底的人物介紹
同時配奏著浪漫管弦樂~這種高反差還真有詩意


最後兄弟大混戰拍出情緒與畫面交織的震撼感
朋友被文謙帶來的弟兄攻擊同時
和尚卻猶豫不定要幫助哪一邊
此時鏡頭圍繞著和尚旋轉
再加上Dead by Sunrise-LET DOWN 大鼓弦樂版
瞬間把所有複雜情感都暴發出來了!!


以一部台灣少見的商業大片
~艋舺 的確是很成功(就目前而言)
拍攝期間的新聞到首映大排場
網路行銷也是鋪天蓋地
自從加入臉書粉絲團每天至少有三次更新訊息
也讓我不斷增加期待感希望快點進戲院一窺究竟
雖然看完當下沒想像中那麼頂級卻也是心中歷年佳片
而且到現在看完四天都還意猶未盡
不過這種題材多少會引發一些人反感
雖然劇末勸人向善歹路唔通走~警世意味濃厚

私心覺得如果是限制級
畫面上一定可以拍的更震撼(重口味)
不過這樣又無法顧及到商業片的因素


至於配樂部分搭的都很微妙
幾乎都是使用歌曲的前奏或是間奏
讓音樂跟戲劇完美黏合
才會讓人想不起來那些歌其實原來出現過
這點真的很妙......

1976-街頭之星 前奏出現在蚊子被狗兒子(陳漢典)追逐的片段
張懸-我想妳要走了 前奏出現在蚊子與小凝另類的約會房間



原聲帶照片
除了曲目豐富還送 艋舺專屬香包+紅包








陳珊妮把配樂處理的很特別大走高反差路線
裡面卻沒有任何一首台語主題歌總覺得不對勁



所以我自己想創作一首"和尚之歌"填補沒台語歌的心情
卻始終揣摩不出"和尚"歌詞的心境
最後反而完成這首"蚊子主題曲-艋舺"


分享給喜歡艋舺這部電影的人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ay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