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☆☆☆電影☆☆☆



1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食破天驚(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) ★★★★★
創意十足~比想像中好看!!

第九特區(District 9)★★★★★
另類外星人電影,有股哀愁中的幽默美感!



2月

艋舺(MONGA) ★★★★★
雖然期待有點過高,不過依然是歷年國片的高水準巨作~豆導加油!


少年手指虎(メリケンサック) ★★★
劇情設定算喜歡類型,可惜太過刻意惡搞到最後有點膩


隔離島(Shutter Island) ★★★★
同類型劇情模式常見,失去結局刺激爆點,不過氣氛營造很棒




3月

魔境夢遊 (Alice in Wonderland) ★★★★
劇情簡單老梗,畢竟是由迪士尼發行總要迎合小孩,黑色美術的提姆波頓風格依舊表現到味!!



型男飛行日誌(Up in The Air)★★★☆
適合獨立自主不婚主義的人來省思的小品電影,同時也傳達了"珍惜"的重要性。


蘇西的世界(The Lovely Bones)★★★★★
冷血殺人犯讓人恨的牙癢癢,劇中緊張壓迫的橋段令人頭皮發麻,人間與天堂的奇異場景非常華麗,
此片告訴了人們在面對逝去痛苦的同時,還是要繼續生活繼續走下去,"放下"這兩字或許是最困難的一課。


珍愛人生(Precious)★★★★★
不愧是最佳奧斯卡改編劇本,近乎真實的鏡頭與角色令人深陷其中,生來就不斷悲哀命運的珍愛,竟然被父親強姦多次還生出了兩個小孩,還有每天與不時大吼大叫的白目母親住在同一屋簷下,這種連老天都不眷顧的人生真令人無法想像,整部戲真實到彷彿在看紀錄片般震撼!


馴龍高手 (How to Train Your Dragon)★★★★★
雖然不是看3D版本,不過好看的程度還是近乎破表啊!主角龍-沒牙 出乎意料的帥氣兼可愛~根本是以"貓"為創造雛形嘛!開心的時候瞳孔放大,連女生都情不自禁愛上~而且每隻飛龍都畫得超細緻,顏色鮮豔質感又很真實。劇情以溫馨熱血交會而成~~適合喜歡寵物有養寵物的人去看~~大力推薦!!!可惜首週票房比以往"夢工廠作品"還差......








4月


特攻聯盟(Kick-Ass) ★★★★★

史上最貼近凡人的超人電影。每個男生都曾想當過英雄或是超人,但是現實生活中如果裝扮成那樣只是被當成瘋子,而劇中主角卻有著比一般人還熱血的心腸~為何看到需要幫助的人卻只是心裡想卻不行動呢? 跨出那一步需要多大力氣 ?或許那也只是一個念頭之間的差別而已。電影告誡我們要多一點對他人關懷的心,不要永遠當一個旁邊看熱鬧的路人。劇中每個人物都很有特色,當然其中HIT GIRL最搶眼,俐落又殘暴(噴血)的殺人手法讓人不斷拍手叫好,後半段可以說是幾乎取代主角的戲份!!好幾段打戲超熱血,這片離開戲院的餘味都還纏繞我一星期之久。





混混天團(Gangster Rock)★★★
輕鬆喜劇的音樂夢想電影,流暢度有待加強。導演平民式宣傳很有誠意!!!




獵艷(Zoom Hunting) ★★
可惜了張鈞甯第一部飾演主角的電影,懸疑不夠懸疑,驚悚不夠驚悚,片尾的爆雷軟弱無力....。




鋼鐵人2 (Iron Man 2)★★

比上一集難看,這種電影就是要對戰畫面看得爽,結果對戰戲份簡短,劇情步調超慢,演半天劇情卻沒啥進展,帶給觀眾的渲染力也不足,而且"東尼"是超人系列裡我個人較不喜歡的角色,那一副跩跩模樣怎麼看就不舒服,不過拜金女們應該很愛這味......(誤)




葉問2 (Ip Man 2)★★★★★

劇情的格局比上一集設定(戰禍亂世)小了些,不過武打戲增多也更成熟,雖然繼續賣弄民族意識的抬頭,但是拳拳熱血爽快也就很過癮了,加上電影院重低音加持,拳腳聲更有魄力,我喜歡"葉問"謙虛憨厚的模樣然後被激起鬥志的那個轉變,除了教拳之外其實他都不是為勝負而開打的,而是因為受到逼迫才藉此提醒世人做人作事的態度。人的地位有高低之分,但人格不應有貴賤之別-摘自 葉問語錄



男兒有淚不輕彈(No More Cry) ★★★★

男主角阿部貞夫誇張的演技像漫畫人物般生動,竹內結子還是一樣氣質動人,還是習慣看陣內孝則以前搞笑的樣子,兄弟情部分描述的有血有肉,我想這應該算是一部用喜劇包裝的悲情電影。




伴侶渡假村(Couples Retreat) ★★★

主打美麗風景的電影,劇情太過平淡。


     

 血色海灣(The Cove) ★★★★★


真實紀錄片加上電影手法剪輯,不論是對海豚的不忍,還是正義團隊的勇氣,都扎扎實實的讓觀眾情緒揪在一起!




龍紋身的女孩(The Girl With Dragon Tattoo) ★★★


沒看到完整版真可惜.........







5月


歡迎來北方 (Bienvenue chez les ch'tis) ★★★★☆
輕鬆趣味的異國電影,每個角色都很立體,各有不同獨特的定位,劇情有趣精采。



史瑞克4(Shrek:Forever After) ★★★★


第一次見證美麗華IMAX 3D效果非常驚艷,立體度比日新威秀IMAX 強3倍,可惜字幕一直沒對到焦。
這次集結前三集的優點綜合料理,端出豐富又不失美味的佳餚。史瑞克彷彿從頭來過,人物設定重新洗牌,當然最後還是要"真愛無敵"一下,畢竟是闔家觀賞動畫,不過老梗的好看也就OK啦~




情人節快樂(Valentine's Day) ★★★


眾多明星演出不免會像拼圖一樣,不過浪漫度還是有一定水準,只是好像少了什麼就看完了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ay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